我自认我应当好一位上司的本分,却得到如此的回报


因为我还在,所以烦恼依旧。
我自认我应当好一位上司的本分,却得到如此的回报 。

这是一个2022 年 01月 21日开始的故事、、
由于我管辖的某托售柜台 (我们称之为 —— ACS, 是一个诸多事端、问题不大却、却是许多牛鬼蛇神聚集的地方。一丢丢小问题就直接把你送上神台) 没有职员工作,所以我便需要在这边代班工作以免被送上神台。

在这一天,有位小白 (我们称他为 " I ") 到我所在地 ACS 探头探脑的貌似在寻找什么。
我便开口和他搭话,得知他是在寻找朋友。
我说,你在找谁呢? 朋友叫什么名字? 要是说我知道他朋友名字或许还可以告诉他 我所知道的。 他说不知道朋友叫什么,只是知道他在这边兼职。 
就这样的情况之下,我便询问他或许他还有那些朋友有在寻找兼职什么的。

机缘巧合之下,他成为了我手下工作的职员、我原以为只是好的开始。
虽然他都有按时的上下班,不会照成我太多的麻烦。
但就是学习能力比较慢吧 ?发问的问题、真的就是基本常识。。

1. 问题小至,来货了应该怎么做。。。 重点来了,我也大致给了他来货的流程。他还问我应该放到哪去,我说那边有空缺你就给他满上就好了。

2. 平常的销售报告在他开始工作之前,我已给他大致上的说明一边了。
当他正式上班第一天,我也给他讲解多一边。 不但这样,我还给他手机里发过一次大概。
也不是什么复杂的工作,就是记录哪些商品被售出,写上日期记录总额。 我也没让他去统计货物。

我想说:
脑子不机灵就必须多加学习、当别人给你讲解时候就必须要认真的听。
不明白的发问、而不是人家给你讲解时候,你的专注力在于你的手游上/或者不愿意去理解我的解释。
之后反而责怪我给你一些不是属于你工作职位范围的工作、需要你自己去请求别人/ 向别人寻求帮助。

你向你的朋友 “ B ” 表达你的不满,向他诉说着: 我没有给予 讲解 & 时间你去学习。
你只不过刚开始上班 一星期,不足与理解你的工作范围如何。然而你的朋友 B 也十分力挺你的说法。

以下是朋友 B 给我发来的消息;
:只是想问,我的朋友 I 是不是说你只不过教他两次了?
:但问题是、他只是兼职的罢了。你不能指望他一个星期里可以专业地工作。
:你能尝试好好地引导他,毕竟在这边也很难找到兼职者。
:当有兼职者时,请你珍惜得来不易的兼职者。
:其实他依然可以在之前兼职的地方继续工作,但因为我很可惜你很难找到兼职者。
:所以我便劝说他 和我一起到 ACS 这边工作。

然后我给他朋友 B 回复了一些说法/ 问题,之后朋友 B 就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
我什么都没有说 :
你的朋友 I 如何告诉你 ? :
当然我不单是给他讲解了2次 :
还有就是,我并不是完全没有给予教导/讲解 :
你可以问回他,当我给予解说时候 他在干什么? :
并且我也不曾想过他刚开始工作 一星期可以十分的专业 :
我也不曾对他出言而不逊 :
他有给你看看我是如何给予他教导/解说? :
我也不曾责备过他任何事情 :
你确定?我不曾好好的教导他吗?他如何告诉你 我的表现? :
你让他给你展示 我给他发过的消息、是否我不曾给予指导? :

2022年 02月19日,促销活动:商品送达的一天
经过了之前的来货经验,这次没得说对来货流程不熟悉。
但却对促销箱的暂时停留地有误解。我已告诉他,哪里可以放这些箱子 或者你可以去询问其他人一般这些箱子可以放在哪里?
但 I 貌似看不见我说的地方,频频出现理解失败的状况。
最后还是问人可以放在哪里。
人说的话你偏不要听、鬼说的话你就死死的听进去。
罢了、、老子不和你瞎闹腾。。。聒噪

2022年 02月20日,促销活动:物品设置的一天
老子可是有来帮忙的、下午就来了、还一直等到晚上

2022年 03月06日,促销活动:活动结束的一天
" I " 依旧责怪我没有给予帮助、需要他自己向别人寻求帮助、是我让他自己一个人去送死。
然而在你向你的朋友 “ B ” 表达你的不满,向他诉说。朋友 B 依然十分力挺你的说法。

以下是朋友 B 给我发来的消息
:为什么你没有过来帮忙 ?
:I 自己一个人善后活动结束的工作 
:没有一个人可以帮忙他 
:他并不知道如何去善后活动结束的工作 
:这是他的工作、要是他不能解决 谁人来帮忙 ?
:其他托售柜台的上司都有过来帮忙
我真的不得空安排不到时间过去 :
也安排不到人手过去帮忙 :
:那也没可能让他自己一个人完成啊

之前的善后工作也是我自己一个人完成,也没有任何人帮忙 :

:问题是、他并不熟悉工作

我也有让向其他人寻求帮忙 :
:问题是、其他人也忙着善后工作

人并不是一开始就会工作,全部都是自己学习 :
 我有提前告诉善后流程了,只要跟着去做就不会错了 :

:对,但是8点真的来不及做善后。还需要根据编号收集& 回收展示品
:最没有善后的工作需要两个人完成

我不曾告诉他需要根据编号收集,只需要5盒帮在一起就可以了 :
我这边也是不足够人手工作,我自己一个人还需要从装卸区推进或地区 :
我曾告诉任何人吗?我有向你们寻求帮助吗? :
我这边的活动箱有18个。 :
我人在MK,你觉得我几点可以回家? :
我不是不要去ACS 帮忙善后,但我真的不够人手 :
我早上出门之前,也有到过ACS 帮忙处理了一些,不然他会更加慢完成善后 :
我也没有刻意去通知他、我已帮忙处理了 :
我也有告诉他让他提早上班、但他昨晚才告诉我早上他有事情要做不可以进工、下午才可以上班 :
我也没说什么 :
然后想着他说下午上班时间是 01时,然而当天我和他确认时间才知道他傍晚06时 才可以上班 :
我也没对他说什么 :
如果他有时间和你表达他的不满。 :
请你让他专注地去处理善后工作,不要只会一味的对你所述着我对他如何的不公。:

当我回复了这些说法 和 问题,之后朋友 B 就没有再和我有更多的反对与答复。

2022年 03月10日
我向 I 确认他这周末是否有会去上班,因为他把他的工作时间卡遗留在托售柜台的抽屉里。
如果他没有上班的话、我需要安排时间过去代班。。
但他给予的答复是: 不确定,再打算
当然这样的答复、我是无法接受的 便再给他发消息表示: 什么叫做不确定?你必须要给我个说法。如果你要停职的话,我需要安排时间过去。

之后,他便回答到: 

不知道 

以 及

“ #SY BERHENTILAH SUSAHLAH, DPT SUPEVIOR MCM NIE* ”

当得的这样的答复,当下我心死如灰。心里真的无法掀起斑斓。
我对得起天、对得起地、我不曾伤害你、你却为了掩饰自己的无能说我办事不利。

然后他在补充表示,
:抱歉,因为结束活动的善后工作导致我很压力😅

我无力的回答道、
我无话可说,我早已告诉/通知你 当天你可以提早上班再慢慢地收拾。 :
你觉得我很放心让你一个人去收拾 4个促销活动箱? :
但你曾想过我问过你/或是 让谁可以帮忙我设置18个促销活动箱 ?:
:那时候我有牙科预约 
:然后忘了预约是和结束促销活动同一天 
:毕竟医疗预约的本子在我妈妈那边 
我也并没有责备过你、不是吗? :
我也只通知你别忘了上班 :
但你如何告诉你朋友 B ? :
没关系。。。我真的无话可说 :
:好的,十分抱歉
:停职,也是我妈妈让我停职的
感谢您的合作。:
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,我认为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。
如果你认为我不是一个好的上司,我很抱歉。



*
*
*
*

Thanks for your cooperation.
But I can tell you for sure that I think I did what I was supposed to do. 
If you think I'm not a good superior , I'm sorry. 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PHAETHON- CORONAVIRUS QUARANTINE:TABLE OF CONTENT

谈# 世界的真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