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剧分享# 3年A班 [ 从此刻起,大家都是我的人质 ]


“ 从今天开始到接下来的10日、3年A班全员都是我的人质 。”



我用了一晚上的时间把《3年A班》边哭边看完了,每集都非常感触及鼓舞人心 !!!

各位在社交媒体发文之前,请别忘记老师最后所说的:

「这席话,肯定对很多人来说不痛不痒的吧?
但就算只有一个人也好,你无心的话可能会让别人成为牺牲者,就算只有一个人愿意听进去我就没有白站在这里。希望总有一天这一个人会变成十个人,再变成一百人,甚至是一千人。
我是这么相信着的。
所以无论如何,也想将这个信息传达给你,谢谢你。Let's think.」

以 下 涵 盖 剧 情 雷 ,请 三 思 阅 读 喔~



《3年A班》的结局中有一段来自菅田将晖所饰演的柊老师超过10分钟的「直播」独白,谈论网络霸凌的可怕,相当的震撼,就让我们来正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吧!

这部剧编剧用相当巧妙的手法将SNS的发达而造就的潜在问题带入全剧,
随着时代的进步,产生了许多「网络喷子」,
在网络上用言论自由作为挡剑牌,
肆无忌惮的说出一些伤人的话,却没有意识到文字的力量有多可怕。

「第一天,你们(指剧中的网友)将我当作残害学生的杀人犯在网络上攻击着我。」

「第二、三、四天,接二连三地出现牺牲者。你们把我当作极凶恶的罪犯,在网络上大做文章。」

「第五天,得知我没有杀害任何人,并以老师为目标后,又在把我当成英雄。」

「第六天,察觉武智(剧中角色)的犯罪行为后,在网络上出现怀疑他的声浪。」

第七天,断定影片里的人是武智,开始对他紧追不舍。」

「第八天,明明毫无证据,却在网络上严厉的指责武智。」

「第九天,知道我才是真正的犯人时,再次将矛头指向我,在网络上攻击我。」

「然后到今天—— 第十天,发现一切都是谎言。你们在这十天里面改变了多少次的想法?依赖着没有可信度的情报,擅自的在网络上散播多少没经过思考的话?我是为了引出你们这些人才做出这次的事。」



日语:3年A組-今から皆さんは、人質です-

是校園和懸疑類型的冬季日劇,自2019年1月6日起於日本電視台週日連續劇時段首播[註 1][7]。另有特別篇《3年A班-從此刻起,是只屬於你們的畢業典禮-》「前篇」、「後篇」,在線上影音平台Hulu獨家播出[8]

距離畢業前十天,外表不起眼的美術教師暨3年A班的班導師柊一颯菅田將暉 飾)為了解開在幾個月前某位高中生自殺的謎團,將班上的29名同學集合起來,要求提出兇手的答案,並宣佈「從現在起,大家都是我的人質。隨後便引爆炸彈綁架全班,將所有人封鎖在校舍內,藉以強迫學生面對真相,否則誰都不能從學校裡畢業。而突如響起的爆炸聲伴隨著眾人的嘩然聲,罪犯教師與人質學生的最後一堂授課就此即將展開[1][9][10][11]





九句# 小颯的經典台詞

【1】正是過去的自己,才造就現在的自己;所以逃避過去的你、你、還有你,才會像小孩一樣極其幼稚,停止成長。

【2】你們已經過了可以任憑感情支配,放縱自己犯錯的年紀了。

【3】你們要發揮想像力,對自己的言行負責,在做決定之前要暫時停下來,嚴肅地問自己,這樣做是不是真的是對的?道理大家都懂,但是卻沒人能做得到。我就是希望你們能明白,思考有多麼重要。

【4】為此請做到,靜、思、定,知道了嗎?在做重要的決定之前,先冷靜下來,在腦子裡仔細思考一下,再決定什麽是正確答案。

【5】一直努力到自己的極限,一定很孤獨吧!

【6】如果不和誰傾訴的話,這個人很可能會崩潰。

【7】想道歉卻無法道歉,好讓人心累。

【8】不要被消極的感情淹沒,要把它變成明天的動力。

【9】自己的路,自己造。

*
*
*
*
*
To know More...
点击链接、线上观赏 >>>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PHAETHON- CORONAVIRUS QUARANTINE:TABLE OF CONTENT

谈# 世界的真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