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应该选择 让这段友情就到这里吗?

这件事情让我很心疼、我应该继续当她朋友吗?她到底认为我是什么?
她说的那句话就这样打发我、敷衍我;还是其实她原本就没有要和我同行的想法吗?她就那么讨厌我?
这故事有些长,或许有点凌乱。


在2017年1月时候,她在脸书表示她想要到日本旅游。碰巧我们遇上了早鸟机票优惠价。
我就告诉她: 我可以和她一块到到日本背包旅游一个星期。
之后,我们机票定下了出发日期,就只差旅游预算。一直以来我都有储蓄的习惯、我的预算还过得去。
而且距离10月份还有很长一段时间。2月是新年、哪儿还有一笔压岁钱。没事。。。
旅游行程 / 旅游预算 就从现在开始计划就可以了。




💩人生第一次出国旅游计划失败了💩

由于这段旅程是在10月份- 秋季 。不会太冷也不会炎热,至少不是马来西亚的气候;四季都是夏日或雨季。
我时常在脸书上,网络寻找日本秋季旅程的资料并给她发链接。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兴奋了、给她照成困扰?导致她不想和我一块去旅游。

大约5月份时候,她突然告诉我,她不能去旅游了。我以为是我的发言表示怕准备的预算不足够;而影响到她的想法,但万万没想到的是。。

她说怕我会生气而不敢把事实告诉我;是因为我一直在这个话题缠绕着说明,这段旅程必须成行。最后她把真相告诉了我,说其实问题是在她哪里。她明明就可以早些时候告诉我原由啊,她明明就知道自己的经济不能支持这段旅程。由一开始,我们就不应该定下机票啊。这机位票价的数目说大不大、说小不小 、三位数近四位数、

她告诉我:其实她一直在兜圈子,有问题是她。

她表示,一个月之前就想要告诉我说她不去了。她妈妈生病了,有肿瘤需要进医院;爸爸也是一直身体有事情。她害怕一个不小心下错决定就会永远失去他们,家里没有钱、很辛苦。

她表示之前一直想告诉我事实。她说怕我生气,而这样就和她绝交。她说她觉得不会因为少联络就失去你,一直没有勇气她害怕我生气她。她还表示自己真的熬得很辛苦,她怕她撑不下去,下一次我们找旅行社吧。 好不好? 我们还有时间不是吗? 她一直觉得是她太冲动是她的错, 连累了我。她表示一直想尽了办法补偿我不要让我有损失、因为她不想因为这样就失去了一个朋友。


我: 我不会因这些小事情而抛弃、与某人绝交。那其实你想要去日本旅游吗?


我想去是一开始,说实话现在我没有勇气去坦白说。
其实我不怎么想去了我知道你很想很想去。
所以一直都不知道怎样开口,因为我知道我自己根本是没有办法去。

我: 我问、如果我强迫她去的话,她会选择去吗?
**这里我要纠正一下,
由于我是第一次购买机票,也就是第一次出国旅游、说真的我真的不想浪费**


坦白说我不能。
我真的不能因为你是我朋友,到今天这个地步。 我真的觉得不能再骗你了。
我必须要跟你坦白、我真的真的觉得很对不起那你慢慢想啦........
我是不能去了的.... 我一定会退回机票钱给你的.......


**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要她还我机票的费用或者怎样弥补我的愿望、
这真的是她自己擅自决定的**


我也知道你不想浪费机票,但是我不能肯定的跟你说我可以去。
但是其实我内心是决定不去了的,我希望你可以体谅我事情搞成我也不想的........
可以允许我任性一次吗.......


我: 好吧,我表示既然她已决定了的事情。
我没有插手的余地,我也不能强迫她。
毕竟她家里已经处于悬崖边,我也无法伸出援手,只能不添加她的负担便可



我以为事前到这已告一段落了。。只是默默期待着下一次的到来。。

其实2017年1月16日时是,我们高中毕业以来时隔两年之后的谈话。。。我有些不能理解,为什么她会认为我们以后还有许多出游的机会?难道她真的那么天真吗?还是说我个人思想和人不一样?

各种不解啊~~~~~~~



****** 博文后续,我的各种奔溃 ****

突然一天,她突然给我来联络了。
表示她能够一块去旅游了,只是行程不能有太多行程安排。
我说没问题啊,虽然原先计划行程看似丰满。
其实我们完全没在安排行程,只有我一厢情愿地研究景点。
这时,我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了。
可把我高兴死了!
我又开始自个儿在参考旅手册 研究 同个地区了,看有哪些地方适合咱们去。
几天后,我想要征求她的意见。让她看看我选择的这个地方合适吗?
她这才告诉我,原来之前她和公司的同事在晚饭后,玩起了个游戏《真心话或大冒险》。
她选择了大冒险,碰巧的是她在前段时候也告诉了同事。原本是和我去旅游,同事就以此为大冒险。

淦!!!!!!!! 
我他妈的、好玩不玩、、感情好玩吗?
你为了逃跑真心话,而选择了大冒险。
你觉得我真的那么有能力能够位你守着你的真心话吗??
算了!!!算我给你赔罪了还不是吗 !
对!!!之前是我亏欠了你 !!
现在还给你了 !咱们谁也不欠谁!
我这是双重打击!?
当时奔溃了还不行吗!?


2017年06月06日 —— PHAETHON 留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PHAETHON- CORONAVIRUS QUARANTINE:TABLE OF CONTENT

谈# 世界的真实